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公開聲明反對離岸風電 李添進提議無人島種電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是全世界風力發電最好風場之一,縣府議會也都認同開發澎湖風力豐沛資源,期許將澎湖過往外界認為「憨風」轉化為綠金寶藏,讓澎湖人共享上天給予天然資源。而針對綠能開發方式,議員呂添進反對離岸風電推動,並建議可將澎湖眾多無人島拿來種電設置風車,投資報酬率相對高、也降低對民眾影響,一舉數得。

李添進說,設置離岸風電不經濟也不環保,不僅破壞海洋,從建置到維護成本,勢必都比陸上風電來的高,他個人反對離岸風電設置澎湖,也認為不適合在澎湖海域設置。

李添進指出,澎湖四面環海,很多居民靠海維生,離岸風電推動施工對海洋環保傷害不容小覷,反觀澎湖無人島嶼眾多,他建議縣府未來可朝無人島設置風力發電,不僅大幅降低建置費用,從經濟學層面來看,同樣風機運轉下,費用降低、回收成本更快,相對投資報酬率較高,建置時期對還能降低對環境傷害,避免周邊居民影響。

他質疑,設置離岸風電成本、維護費勢必較高,但羊毛出在羊身上,風電公司經營也必須有利潤,後續廠商可能依靠提高維修成本來賺取利潤。

李添進說,這些疑問一直純在心中,希望未來縣府推動綠能發電,應先請廠商說明,讓鄉親了解各項利弊得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