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與經國學院產官學合作興學進修 培育地方護理人才(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三總澎湖分院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將透過醫療及教學合作模式,提供澎湖學子就學、就業管道,改善護理人員不足的情況。

17日上午10點,由施宇隆院長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翁進坪校長共同簽署合作備錄,陳雙全副議長、衛生局彭紋娟副局長、馬公市公所文創課長陳秋憙等共同見證。

澎湖縣政府為解決地方護理人力問題,111年初由縣政府、縣議會及楊曜立委大力支持共同推動下,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簽署教育策略合作意向書,共同培育五專班護理澎保公費生,畢業後可長期留任在地服務,以解決澎湖地區醫療護理人員不足問題。

翁進坪校長表示,感謝澎湖縣政府的全力支持與推動,促成三方的產官學合作簽訂,更感謝三總澎湖分院提供醫療資源、教學師資,共同為澎湖學子創造一條全新的就學,就業途徑,相信這是每位澎湖鄉親所樂見的美好未來,二技學分班將在今年開課,目前報名人數遠遠超過開課人數,顯見護理進修在澎湖地區是有相當大的需求市場。

施宇隆院長表示,三總澎湖分院是外離島唯一的地區教學醫院,醫院目前擁有1位部定副教授、1位助理教授、18位講師,雙方的合作不僅有五專班的公費生培養,同時將在澎開設二技學分班,可充分滿足護理同仁的在職進修,以減少往來本島的交通不便及龐大費用支出,歡迎大家可利用這個管道取得更高學位。

澎湖縣政府、三總澎湖分院、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三方共同促成的產官學合作,除了每年提供10名五專班公費生升學,另外開設在地二技學分班招生,將於今年7月1日起開課,如有意願報名者,可於6月20日下班前,電洽9211116轉59770陳小姐報名。






△三總與經國學院產官學合作興學進修,培育澎湖護理人才。(莊惠惠攝)

△施宇隆院長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翁進坪校長共同簽署合作備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