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旅客東吉潛水巧遇海龍捲奇景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葉姓潛水業者於FB上PO文表示,17日帶隊前往南方四島東吉海域潛水,約上午10點30分許,按序將潛水遊客放入海中後,突然發現距離潛水點東南方約2至3海浬處,上空出現一個形似漏斗的空氣柱,從積雨雲底部往下伸展,形成海龍捲並朝東吉海域移動,速度之快令人膽顫心驚,所幸只持續約5至10分鐘後消失於海面,讓他總算能夠放下心中的大石。

葉姓業者將水龍捲拍照PO出後,立即吸引許多網友留言回應,有人表示,「可怕!離遠一點」;也有人好奇問,「船靠近會被吸上去嗎?」,此外還有人回應,「聽老漁夫說,只要丟紅內褲讓它捲進去,風爆就會瓦解了。」,業者也很幽默神回覆,「真假?我沒有紅內褲,只能叫船上的妹子試看看!」。

據悉,海龍捲指發生在海上的龍捲風,由於海上特殊的氣候條件,使其持續時間往往會比陸上龍捲風還要長,強度也比較大,移動規律一般則是以每小時50公里速度沿直線運動,過程中上部會因氣流因素向特定方向傾斜,產生壯觀的「龍吸水」景象。

根據當地耆老說,東吉嶼周邊海域在春、夏季節會有不穩定氣流生成,17日上午可能有鋒面雨帶經過,因此產生海龍捲;海龍捲的破壞力驚人,甚至能把海上航行船隻吸入其中,對於航行船隻影響極大,前往這片海域遊玩,應隨時掌握天候變化,小心才能駛得萬年船。





△東吉潛水巧遇海龍捲奇景。 (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