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護理同工不同酬 呂光宇籲衛生局協助爭取正式員額

【記者鄭家瑜報導】全台護士荒,澎湖也不例外!為此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立委楊曜積極推動爭取公費護理人員培育,獲教育部同意開設每年10個護理公費生名額,並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翁進坪簽訂教育策略合作意向書。議員呂光宇認為,護士荒原因不僅是人力缺乏,背後仍有同工不同酬問題,而如今中央法規修訂,他希望衛生局與兩家醫院共同努力改善員額編制,提升正式護理師職員人數,給予辛苦護理人員福利待遇保障。

呂光宇表示,今年澎湖與經國管理學院合作,推動公費護理人員培育,包括學雜費、住宿費補助,還有生活津貼可領,未來這些人畢業會返回澎湖補充人力缺額,值得肯定;而據他了解,美和技術學院也有意招收澎湖願意就讀護理系學生,他希望衛生局多加推廣。

呂光宇認為,這些護理人力培育,未來補充澎湖醫療院所、福利機構人力是好事,但澎湖是否真的有這些缺額,未來是否會找不到工作,也應該讓外界了解。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目前澎湖醫院、三總澎湖分院都正在新建醫療大樓,未來將分設醫院與護理之家,在地的惠民醫院也正在籌措興建新大樓,未來三家醫院都有護理人力需求。

呂光宇指出,早在民國90年代,當時行政院長認為要精簡員額,將中央所屬醫院減少正式人力編制,改以約用人員替代,導致護理人員薪資福利、同工不同酬問題,退休也沒保障,造成澎湖在地院護理人力流動頻繁。

呂光宇說,這件事情早前他曾提出過質詢,各地方人士也在勸進中央,不久後中央也修改員額法,將醫療院所排除;澎湖醫院院長相當聰明,得知修法後積極向中央爭取員額增加獲得核准,給予醫護人員更多工作保障。他希望衛生局持續努力,協助兩家醫院爭取正式員額增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