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不髒」「不濕」「無異味」的公廁 優質如廁

【本報訊】環保局於111年6月清查本縣列管10座公廁:篤行十村公廁、莒光新村公廁、天后宮公廁、馬公港、公車總站、觀音亭運動公園、馬公汽車加油站、馬公漁船加油站、南海遊客中心、南海碼頭候船室、東衛石雕公園、澎湖遊客中心、澎湖休憩園區、菜園社區、菜園候船室、湖西汽車加油站、澎湖機場、隘門沙灘、林投公園、觀日樓、龍門濱海公園、跨海大橋公廁、通梁社區、赤崁漁船加油站、通樑加油站、吉貝遊客中心、吉貝大將軍廟、吉貝西崁山、吉貝海上樂園、二崁公廁、池東加油站、內垵遊憩區、東昌營區、西臺遊客中心、潭門港遊客服務中心、網垵口、鴛鴦窟、天台山、虎井西山公園、虎井資訊站等皆為優等級。

環保局表示,本月所清查之公廁雖都符合特優級標準,然仍有部分公廁的廁位及洗手抬不潔、廁間出現有異味或硬體設施(如照明設施、水龍頭、小便斗)損壞;未提供衛生紙及洗手乳;清掃頻率過低等問題出現,因澎湖縣是一個觀光遊憩勝地,又適逢花火季即將迎來最終場預期將會出現大量遊客蒞澎報復性旅遊,故為了避免大眾留下不好的印象,且為有效防範新冠狀肺炎疫情發生,故環保局,故特籲請管理單位針對所轄列管公廁務必落實督導管理與維護,並加強馬桶座、水龍頭,廁所門把及沖水握把等經常接觸的表面其消毒作業。

另環保署訂於111年4月22日起至7月31日止,在南部5縣市推出公廁巡田水掃碼給點活動目前仍在持續進行中喔,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這一波的好康喔。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