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藝術治癒自己特展-失婚慶典

【記者張小瑜報導】「失婚慶典」將於本(111)年6月25日下午2時30分至7月10日假澎湖文化局中興畫廊展出,作品70幅,並於「斜角過客:旅居慢活藝文媒體」同步進行線上展覽。展出者有R.H、天使、古翊琦、江麗芳、李幸頻、梓潼、陳佩妤、進水妹等8位,歡迎蒞臨指導!

「藝術治癒自己特展—失婚慶典」首次於110年5月22日舉辦,參展畫家只限離婚與喪偶者,策展人高嘉蔚想告訴大家:即便有過失婚經驗,也可以活得很快樂!展覽定位為「從失婚情況畢業的典禮」,因此取名為「失婚慶典」。每年透過網路徵展的方式進行號召,展者多來自全國各地,亦有來自美國。希望透過學習力的培養,轉移失婚的悲痛;用展覽證明自我的意義,而非一段新的感情。

台灣教育研究有限公司執行長(策展人)高嘉蔚現就讀臺師大教育研究所,並擔任高中國文教師。曾以「我離婚了,所以我開始畫畫」之名在臉書建立粉絲團「藝術治癒自己」分享心路歷程,卻遭匿名網路霸凌。讓她深深體會臺灣社會對失婚者的歧視。

希望透過本展,讓大眾理解失去一段婚姻並不可悲,也可以活得很精采。最終目標是從藝術和教育建立「婚姻支持系統」,讓大家對婚姻有更清楚的認識,在婚姻中保有自我,「因為婚姻不簡單,所以無論選擇結婚、離婚、乃至不婚、復婚、再婚、喪偶,都應該被社會接受」。

本活動因疫情影響不辦理開幕式,相關訊息請洽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官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