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長照幫助您 乘車好便利!

【本報訊】96歲的方阿公前陣子接受檢查,發現腎功能不佳需接受洗腎治療,經過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專員家訪評估後,方阿公失能等級7級,因行動不便,外出移位需仰賴輪椅,與家屬討論後建議使用交通接送服務,提供復康巴士協助日後洗腎就醫等接送,目前已穩定使用服務中,家屬表示由於家中車輛不方便載送阿公,對長照服務能運用復康巴士提供交通接送十分感謝。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因應時代變遷,我國人口已邁入高齡,推估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長期照顧需求人數亦同步增加。隨年齡增長,失能機率提升,政府積極推廣長期照顧服務,為減少失能個案外出就醫的不便,也提供了長照服務之交通接送服務。為體恤並減輕照顧者負擔,民眾想了解並申請服務皆可撥打1966長照專線洽詢,經由照管專員評估符合資格者,後續將協助連結資源提供服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