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白沙鄉公所把髒亂點變「長髮公主」打卡點 屏東林管處不領情

【記者莊惠惠報導】屏東林管處對白沙鄉公所很「不爽」。不但把設在赤崁海岸的兩座石椅當廢棄物清除,就連網紅「長髮公主」打卡點,兩邊會車除草也都是視為破壞「林地」,讓人聽了很傻眼,中央對地方真的很不友善。

位在講美海岸的「長髮公主」景點,原本是一個不起眼的航行指示標塔,供漁船航行的小燈塔漆黃、黑相間,白沙鄉長宋萬富請人把燈塔及週邊地面,彩繪了長髪美女的立體圖像,而打開「長髮公主」封號,成為秘境打卡景點。

該處海岸前方就是一整片的海域,讓人看了相當舒暢,吸引不少人來看長髮公主。宋鄉長還請人整理乾淨海岸,用海漂來的浮球,漆上各種顏色,當安全圍欄。今年再請人結合地面3D創作,看來更立體。

「長髮公主」在臉書一傳十、十傳百,每天都有不少觀光客、民眾騎車或開車到訪。不過,對於白沙鄉公所這些整理環境,創造新景點的動作,屏東林管處並不領情,都覺的侵犯了他們的土地。

黃建化課長說,該景點的小路很窄,再加上小路兩旁的雜草、銀合歡長得很茂盛,人車進出的視線不佳,有交通往來的危險。而且只要有轎車開上小路,根本無法會車。

為了行車安全,顧及車子的會車需求,公所把小路兩旁的一些雜草及銀合歡五處整理了一些,方便人車往來而已,這也是公所負責環境清理工作的一部份。

但是,屏東林管處認為公所「侵佔」了他們的土地,在小路旁立了告示牌,警告鄉公所,讓人相當傻眼。





△航行指示標塔,變身長髮公主。(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