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白膜花生 農會辦採收200人齊體驗(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西嶼白膜花生聞名全國,澎湖農會19日特在西嶼竹灣辦理一場200人齊採收花生,雖說日正當中,但個個仍埋頭苦幹,帶著一袋袋的白膜花生,大家都很開心。

白膜花生,已進入產季,澎湖縣農會抓住產季在西嶼竹灣舉行「白膜花生農業體驗營」,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西嶼鄉長許月里與農會理事長王明忠等人到場,與200組參加民眾同樂。縣長賴峰偉與議長劉陳昭玲都前往體驗和控窯一番。

「白膜花生」採收體驗活動,由議長劉陳昭玲帶頭挖掘下展開,所有參加的民眾動作迅速下田採收,有徒手撥白膜花生的、也有帶著耙子或徒手方式來挖落花生,每位民眾都埋頭苦幹,在短短的半小時採收中,每位民眾都大有收穫,所採收的花生,都歸民眾所有。

農會推廣部主任李建中表示,今年氣候異常,從過完年氣溫低,又後來的多雨,都是造成花生產量減少的原因,因而今年的花生價格一台斤從240-280都有不等,看各地土質處理手法,走高品質的則精挑細選價位也會較高,澎湖不像台灣以機器,都是人工採收,是真的很辛苦

農會「白膜花生」農業體驗營活動,除了花生採收體驗外,現場還提供有土窯烤蕃薯、玉米和豬腳燉土豆、石鱉三層肉燉土豆等古早味品嚐,每位民眾都有一趟難忘的農業之旅。

「白膜花生」是澎湖大宗的雜糧作物,主要產於澎湖西嶼與湖西兩鄉,每年於冬季播種,生長期間,往往還要澆水,才會趕在夏季收成,澎湖的白膜花生帶殼蒸煮,口感香甜綿密,保有花生原有的營養與風味,冷凍、熱食均宜,是澎湖特有的伴手禮。












△民眾揮汗下田體驗採花生。(莊惠惠攝)

△縣長賴峰偉與議長劉陳昭玲體驗控窯。(莊惠惠攝)

△縣長夫人郭美珍與民眾一同回味小時候採花生。(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