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世界海龜日 澎湖野放11隻龜回大海(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響應6月16日世界海龜日,澎湖縣政府農漁局16日上午,在嵵裡沙灘舉辦11隻海龜野放活動,在小朋友的加油聲中,海龜奮力回歸大海懷抱展開新生。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海龜野放活動,由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蘇陳绣色議員、議員藍凱元辦公室主任洪長青、農漁局長胡流宗、第七岸巡隊副隊長張維權、嵵裡里長蔡武童、澎管處長許宗民、澎科大校長黃有評等與風櫃及嵵裡國小的小朋友一起進行野放,11隻保育類海龜重返大海。

在加油聲中,海龜緩慢的爬向大海,而這一群11隻的海龜,有8隻綠蠵龜、3隻玳瑁,先前因為擱淺受傷,被漁民、岸巡人員發現後經過照料,現在終於恢復元氣要準備回家。

賴峰偉表示,野放海龜最重要的意義在宣導海洋生態保育觀念,他感謝岸巡跟漁民發現11隻受傷的海龜,經過海洋研究中心細心照顧,讓海龜回歸大海故鄉。

劉陳昭玲表示,野放的8隻綠蠵龜、3隻玳瑁,經由民眾、漁民、海巡署協尋,經過一段時間細心照顧,健康回到大海,期盼11隻海龜多年後可以結伴再回到澎湖,讓澎湖踏踏實實成為海龜的故鄉。

農漁局表示,野放11隻海龜,是由漁民、岸巡人員發現擱淺通報救傷,其中8隻綠蠵龜、3隻玳瑁,目前已經恢復健康,經由專業評估後可以回歸大海生活。

縣長賴峰偉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拋磚引玉,深耕海洋生態保育觀念,讓海洋資源生生不息。











△世界海龜日,澎湖野放11隻保育類海龜。(莊惠惠攝)

△賴峰偉說,野放海龜最重要的意義在宣導海洋生態保育觀念。(莊惠惠攝)

△副議長、議員、許宗民處長等與民眾一起野放。(莊惠惠攝)

△海龜奮力回歸大海懷抱。(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