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感受修練.靜心 窗外有藍天-全國收容人書法作品展出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文局14日起,展出「窗外有藍天-全國矯正機關收容人書法比賽優選作品展」,有全國近20個矯正機關,50件作品參賽,創作者皆為收容人,澎湖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出席開幕式,肯定矯正機關教化,與收容人能靜心寫出優秀作品並藉此省思,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昨天,除了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包括臺灣法學領航協會、前法務部廉政署署長、澎湖縣書法協會理事長陳鼎盛、澎湖監獄書法指導老師謝聰明,議員呂光宇、文化局長洪棟霖、澎管處長許宗民、澎湖地方檢察署、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台灣更生人保護會澎湖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澎湖分會也都派員到場觀禮,場面熱鬧。

賴峰偉表示,透過收容人平日努力學習書法的成果,社會大眾能瞭解矯正教化,進而認同並接納收容人。

賴峰偉表示,學習書法必需要眼到-讀帖、手到-臨帖、心到-了解名帖經典描述的意涵。書法教育可以潛移默化收容人心性,讓心靈改革,提升氣質,協助立下新的人生願景,再獲新生。

劉陳昭玲表示,矯正機關透過書法教育,讓收容人脫胎換骨,引導正確方向。收容人藉由書法的學習,對人生方向幫助很大,期望他們回到社會有正向發展。

「窗外有藍天-全國矯正機關收容人書法比賽優選作品展」由「臺灣法學領航協會」主辦,自5月29日止在縣府文化局二樓特展室展出,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文化局表示,此項書法比賽由全國近20個矯正機關報名參賽,優勝得獎作品計50件,作者均為全國各矯正機關收容人,書寫內容多為中華文化千古詩詞名句與勵志詩詞。






△窗外有藍天-全國收容人書法作品展出在澎湖,縣長(右三)、議長(右二)、前立委林炳坤(右一)出席。(莊惠惠攝)

△前法務部廉政署署長致贈書法冊給賴縣長。(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