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峰偉為端午龍舟點睛 馬公第三漁港如期競划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因新冠疫情而停辦2年的龍舟競賽活動,縣長賴峰偉16日為5艘龍舟開光點睛,賴峰偉表示,6月3日在馬公第三漁港舉行,還有豎蛋等傳統習俗。

龍舟開光點睛祭海大典16日上午在第三漁港凸堤碼頭舉行,由嵵裡國小舞獅表演揭開序幕,並由賴峰偉擔任主祭官,教育處長蘇啟昌、副處長許錫棋及多位教育處同仁陪祭,典禮依序行祝香禮、法師長行法事禮後,賴峰偉逐一為今年下水的龍舟點睛,儀式簡單隆重。

賴峰偉表示,因疫情影響,端午龍舟競賽已2年未舉辦,龍舟點睛儀式是一種敬重與祈福,祈求賽前練習與競賽過程,一切風調雨順,平安圓滿。

教育處表示,今年龍舟競賽共計吸引34支隊伍、約1,100人報名參賽,5月18日到6月1日開放參賽隊伍練習,6月3號端午節當日在馬公第三漁港辦理龍舟競賽。









△賴峰偉為端午龍舟點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