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七美岸巡安檢所4人確診 啟動居家照護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五鄉一市僅七美鄉「0確診」,昨日也傳出首例疫情,七美鄉長呂啓俊表示,原本一人出現身體不適,衛生所進行PCR篩檢後,由衛生所火速將檢體送往衛福部立澎湖醫院,經醫院檢驗結果確定4名安檢人員確診新冠病毒,海巡現已安排船隻載送4位人員至澎湖本島營區作居家照護。

呂啟俊表示,最早是海巡署位於本鄉轄內的安檢所一名人員感到身體不適因而進行快篩檢驗,結果呈現陽性,之後其密切接觸同仁亦立即進行快篩,最後計4名人員出現陽性,目前除該4名確診安檢人員外,其餘安檢所全體人員皆接受緊急快篩,所幸全員皆為陰性。

七美鄉公所表示,安檢所相關接觸者雖快篩陰性,仍先請其自我健康監測7天,若近日有與安檢所人員接觸過之鄉親朋友們,請隨時提高警覺,如有發現呼吸道相關症狀,請先至本鄉衛生所看診,再依衛生所相關規定進行後續處置。

呂啓俊鄉長再次呼籲鄉民朋友無須過度恐慌,應依暴露風險高低,來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或自主應變,落實防疫規定,隨時戴口罩、做好清潔消毒動作,即可有效預防新冠病毒。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