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室外環境大清掃 迎接夏天無蚊咬

【本報訊】夏天腳步已悄然接近,然因近日受梅雨季節影響持續有降雨情況出現,環保局特在此呼籲本縣民眾應該多利用周末假日撥空清理住家戶外環境,清理自家住宅外周邊4公尺以內的周圍環境衛生(包括路面、巷弄、騎樓、防火巷、排水溝),並將置於戶外積水容器加以整頓清洗,杜絕病媒孳生,營造出健康的生活空間。

環保局表示,因本月連續降雨致使本縣東衛里及前寮里布氏指數達到三級:湖東村及外垵村達到2級,所以民眾更要有「預防重於治療之觀念」,其防治工作應以「巡」、「倒」、「刷」、「清」四合一方式進行居家周圍環境整頓,以及積水容器、廢棄瓶罐、廢輪胎及其他廢棄物品的清除工作,而非任意噴灑滅蚊劑或一再要求噴灑消毒藥劑,造成環境二次污染。

故為有效且澈底清除登革熱病媒孳生源,針對清理家園應經常且仔細「巡檢」居家室內外及周圍花瓶、盛水盤、廢水桶、廢保利龍、廢寶特瓶、廢棄鍋碗、水缸、盆栽墊盤、塑膠帆布及廢輪胎等容易積水器物,將積水「倒掉」,不要的器物予以分類「清除」,減少容器,留下的器物應底「刷洗」去除斑蚊蟲卵,收拾或倒置勿再積水養蚊,達到清理髒亂點及清除登革熱病媒孳生源,以提供良好的居家生活及觀光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