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望安老人有熱騰騰 便當可以吃了

【記者莊惠惠報導】歷經四個月從無到有,由縣政府補助經費,望安鄉公所籌畫自設餐食廚房,為鄉內50位獨居老人料理的愛心便當,9日上路,開始溫馨送餐。

首日廚工媽媽就大展身手,精心為長者調製了滷雞翅等四樣美味飯菜,並用具有保溫效果的環保餐具裝好,再由志工分送到每位長者家裡,當老人家接到熱騰騰的餐盒,無不笑得合不攏嘴,並很滿意公所的用心服務!

鄉公所秘書許正毅表示,這項縣內五鄉一市開先例,首先由鄉公所自辦的福利政策,往年原本是委託廠商來辦理,今年因一直招標不出去,為免斷炊,鄉長彭亞湖指示業務單位自行來做,在獲得縣府支持與協助下,從廚房覓址、水電空調與廚具設備採購,到廚工媽媽和送餐志工的招募,整個開辦過程可以說是從無到有,真的不簡單。

許正毅說,期間他還率同仁專程上馬公,到興仁與西衛社區取經,吸取經驗,才能促成這樁造福鄉親的好事儘快達成。

鄉公所社會課指出,本項福利服務每天會提供獨居長者免費的中、晚餐,只要符合資格的,都可以提出申請,同時公所也會請村幹事主動關心有需要的鄉親,擴大宣導這項美好的社會福利。









△望安老人愛心便當上路。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