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空大望安師生座談會—傳來海角的讀書聲

【本報訊】初夏的夜晚,澎湖南方之島望安上演一場師生歡聚的心靈饗宴!國立空中大學副校長兼澎湖中心主任沈中元、執行長蔡金倉與望安衛生所主任吳文和,共同舉辦空大創校以來首發的離島師生座談會,與本期望安社工專班27位學員來場夏夜裡的師生相聚,與會者還有該班班導吳麗雲老師、及葉莉亭老師共襄盛舉,勉勵望安同學,日日浪拍聲濤濤、夜夜讀書聲琅琅,海角的讀書聲正是終身學習的鐵證。

座談會開始,首先由副校長兼澎湖中心主任沈中元鼓勵學員,副校長提到「知識綠洲」的概念,學習如同灌溉,需要引水人,本班的引水人就是衛生所吳主任;需要給水人,給水人就是用心輔導諸位的澎湖中心師長;需要取水人,取水人就是在座願意學習、改變自己的學生。勉勵出席的27位學員,共同取水,讓學習沙漠的望安,知識綠洲湧現。

吳主任表示:感謝國立空中大學重視望安的學習需要,空大校長陳松柏、副校長沈中元及澎湖中心執行長蔡金倉對離島教育的看重,才能快速訂立雙方合作意向書,催生望安社工專班!

澎湖中心蔡執行長勉勵同學!他強調:國立空中大學與望安衛生所推動社工專班的意向書,創下12日締結之最快紀錄,顯見本校完全理解偏鄉的求知若渴,我們以視訊結合實體面授,線上線下虛實整合,帶領學員進入空大元宇宙紀元,全方位滿足望安學員的學習。

沈副校長加碼演出,說明旅行拓展學習之路!旅遊有三大好處:就像讀書,找到知識的力量;讀人,找到學習的對象;讀世界,找到運轉的方向。並附送一場幽默的生活法律講座,釋例說明遺產繼承的比例與順位,結語:「活地愈久、領地愈多!」吳主任接力賽,告訴學員:空大照顧諸位腦力;衛生所照顧您們的體力,所以我們給的建康建議,您們依行之,才會「活地愈久、領地愈多!」

座談中,學員表達空大的學習心得與困惑!護理師班代顏華雯同學說:「書讀了、作業寫了、考試考了,好好學習的我們將獲得兩張證書,一張是畢業證書、一張是殘障證書……,因為太認真的結果,眼讀殘了、手寫障了……,」娓娓道來本班認真學習的小趣事!是的,比如:年長的阿雀同學,求好心切,手寫作業、寫不好就撕了重寫,認真手寫的學員們,齊力寫到澎湖中心的作業紙斷貨、供應練斷鏈;還有其他學員表示感謝空大師長跨海而來的祝福。

會中,還有師生尬歌尬舞,望安的師生座談會,是澎湖南海島上夏夜裡的心靈饗宴!歌聲盛宴!見證了空大教學上山下海的學習祝福,活動順利於夜晚落幕!寧靜美麗的望安島嶼,浪濤仍呢喃著海角的讀書聲!



△國立空中大學副校長沈中元勉勵同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