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雙全捐一月薪資所得 購唾液快篩 守護澎縣幼童(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國內疫情升溫,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以1個月薪資買500份唾液快篩試劑與2萬個口罩,捐贈本縣27所公私立幼兒園,給縣內國中小使用,守護澎縣幼童、協助校園防疫。

陳雙全表示,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全台每天新增確診病例達數萬例,然而在疫情更加嚴峻之際,快篩試劑卻依舊難求,抗病毒藥物也是嚴重不足,特別是學齡前幼童,沒有疫苗可施打,更是引起家長恐慌。

陳雙全說,日昨到三總澎湖醫院碰到一個小女孩因疫情,快篩要戳鼻而恐懼,當下看了很心酸,立即訂購唾液快篩,希望幼童都能安心受檢驗不用怕。

陳雙全強調,一般核酸檢測(PCR)與抗原快篩,大多採鼻咽採樣,棉棒侵入式篩檢方式,許多鄉親頻繁戳鼻被戳到很怕,加上小朋友進行採檢鼻腔病毒的快篩不易,且對幼童可能會引起疼痛等不適感,令人不捨。

面對快篩試劑需求大增,陳雙全以行動協助幼兒園與校園防疫,特別針對學齡前兒童,捐贈500份唾液快篩劑及2萬份醫療用口罩給校方備用,將其分配至全縣27所公私立幼兒園,希望能拋磚引玉,一起守護幼童的健康,降低疫情風險。

陳雙全說,防疫需要各界一起合作 ,藉由這次捐贈,能共同強化整體防疫韌性,為澎湖防疫盡一份心力。








△副議長陳雙全率先捐出一月薪資所得,昨日親自贈唾液快篩、口罩到學校及幼兒園,為防疫降風險。(莊惠惠攝)

△副議長陳雙全率贈500份唾液快篩給澎湖縣學童。(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