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兒童節系列活動壓軸 交安小學堂知識王闖關

【記者楊宜樺報導】縣府教育處積極推動交通安全教育向下扎根計畫,日昨在本縣多功能綜合體育館辦理交通安全教育-「交安小學堂知識王」闖關活動,讓參加學生透過遊戲從中學習生活中的交通安全觀念及交通標誌,更從互動體驗過程中,建立良好的用路習慣,也為兒童節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活動以「路口慢看停」交通安全宣導歌曲為開場,藉由輕快活潑音樂,加深參賽學生遵守路權觀念。

蘇處長表示,將交通安全宣導融入互動式遊戲中,以趣味創意的「交通安全過5關」模式體驗,從關卡一:眼明手快、關卡二:交安對對碰、關卡三:交安賓果王、關卡四:交安手勢比一比及關卡五:交安實境秀等,透過不同關卡遊戲宣導交通安全常識,協助學生體驗各種交通安全情境,提升應變能力。

活動現場安排有獎徵答,蘇啟昌處長與學生互動將交通安全正確的觀念灌輸至學生腦海中,使其內化至日常生活中實踐,以達到預防交通事故之效果。

本年度活動,為鼓勵今年因疫情苦悶的學生,闖關活動獎項豐富,除有設計可愛的「交安守護熊」2.0版,活動現場也準備了大小朋友最愛的麥當勞套餐來分送給參賽完成的學生,並由各組獲得比賽前8名學生每人獲得一隻玩偶、宣導品及主辦單位用心準備精美小禮物等等。

比賽組別及名次分為國小組:第1名馬公國小:蔡丞曄、張采潔、吳海慧、陳芃羽、蔡牧潔;第2名赤崁國小:周佑承、鄭堯先、李誠叡、林千蘊、宋蕙庭;第3名嵵裡國小:張恩綸、陳逸傑、林祐新、許苡婕、林俐妍;第4名馬公國小:涂宜茜、賴宥安、許羽彤、蔡宜家;第5名石泉國小:黃迺文、邱柏翔、鄭朝升、王雅霓、王泳晴;第6名馬公國小:陳廣賢、邱冠元、蔡睿哲、蔡宥愉、陳羿廷;第7名東衛國小:洪璿哲、黃翊倫、許煒寗、陳祉莘、莊玲崴;第8名中山國小:吳姝璇、鍾惠安、劉獻恩、阮以誠、宋泓錞。國中組:第1名澎南國中:高苡嫣、第2名馬公國中:許瓊之、第3名馬公國中:蔡旼倫、第4名白沙國中:鄭宥婕、第5名白沙國中:李美珈、第6名馬公國中:王維禮、第7名澎南國中:董儀蓉、第8名白沙國中:宋蕙宜、第8名澎南國中:陳諭蓉。



△交安小學堂知識王闖關,教育處長蘇啟昌到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