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慧玲盼防疫關懷包升級

【記者鄭家瑜報導】全台疫情升溫,澎湖隨著觀光季到來,也出現確診案例,澎湖縣政府秉持防疫關懷不間斷,針對確診、居家隔離民眾提供防疫關懷包,支持所需的生活照顧;不過議員陳慧玲認為,縣府發送防疫關懷包,當中只有消毒藥水、口罩、體溫計、快篩劑等物資,對比湖西防疫關懷包中有各種餅乾食品,明顯太過於簡陋、也不夠貼心,尤其現階段疫情向下延燒,小學生也發生確診案例,雖然食品並非防疫包重點,但對於居家隔離民眾具撫慰效果,也讓民眾感受到政府及社會溫暖。

陳慧玲說,居家隔離業務屬於衛生單位,並非就代表著重擔全部交給衛生局,縣府各局處應該同心協力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包括社會處關懷物資等資源整合,讓居家隔離民眾感受到貼心關懷。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防疫關懷包主要目的是協助民眾觀測身體狀況,內容物以監測身體物資為主,若獨居或隔離者無親友可提供食物者,衛生局一定會提供相關物資,同時衛生局連結社會善心物資共同給予關懷。

蕭靜蓉說,現階段各鄉市公所也有提供防疫物資,防疫人員提供防疫包時,也會提醒民眾若有需求可洽各鄉市公所民政科索取。而獨居長者也會轉介社會處等單位提供協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