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首例染疫重症七旬婦人 病況惡化不治(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1名78歲女性重症確診案例,收治在負壓病房,28日凌晨病況惡化,經醫院搶救無效不治,她是這波COVID-19疫情澎湖首名因染疫死亡案例。

澎湖縣政府表示,該78歲婦人,因有糖尿病、慢性腎臟疾病、高血壓、癌症等病史,在院方悉心照護下,病情有所改善及逐漸恢復意識,但27日病情惡化,血壓驟降,院方全力搶救至凌晨,宣告不治。澎湖縣長賴峰偉表達慰問,並指示相關局處提供協助。

該患者住在馬公市郊,未與家人同住,因年紀大且身體虛弱很少在外活動,平時由一名外籍看護工照顧。在78歲婦人出現症狀確診後,該名外籍看護工也經PCR檢驗為陽性。

個案在21日出現咳嗽、發燒及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快篩陽性確診,至附近診所診療開藥服用,採居家照護。

澎湖縣政府表示,個案23日晚上出現呼吸喘、意識改變,緊急送至三總澎湖分院,由醫師進行插管及接上呼吸機治療,後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但27日病情惡化,院方全力搶救至凌晨,病況惡化不治,成為這波疫情澎湖首名確診的死亡案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