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白沙鄉岐頭村房屋火災幸消防搶救得宜將損失降至最低

【本報訊】白沙鄉岐頭村一戶民宅,日昨因家人於廚房煮食不慎(煮食時人未在廚房看顧),引燃排油煙機後起火燃燒,一時濃煙密布,屋主試圖以水瓢裝水滅火未果,立即撥打119報案。

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接獲報案後,隨即同步派遣白沙分隊出動2部消防車(白沙12、61)及1部救護車(白沙92),計3車7人馳赴現場搶救,分隊於14時35分抵達現場,因現場已有大量濃煙竄出,除立即佈水線及配戴空氣呼吸器入室進行排煙及救災,並請指揮中心增派水庫車支援。現場由分隊長朱偉靖指揮相關救災事宜,副大隊長隨後抵達後,將指揮權轉移並賡續救災。火勢在消防弟兄齊心戮力搶救下,於14時46分予以控制、14時51分火勢熄滅,1樓廚房燃燒面積約6平方公尺,幸無擴大延燒並將該損失降至最低,隨後屋主向消防救災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本案幸賴屋主及時報案,消防人員搶救得宜,才能將火災損失降至最低,由於民眾常認為自家不會發生火災,忽視家中火災危險因子及人為疏忽等情形,當發生火災時才發現問題所在,卻往往已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災害何時發生無法預知,除了平時注意安全外,唯有具備正確的用火用電觀念及防火知能,方能減少災害發生的可能,讓災害遠離。

火場中三大殺手,濃煙(有毒氣體亦是可燃氣體)、高溫(明火)及黑暗,籲請鄉親要能認知火災危險特性,遇到火災時才能採取正確步驟因應,一切以人命安全為第一要務。平時除隨時提高防火警覺,如居室不要任意堆放雜物,內部隔間及裝潢等,宜使用不燃或耐燃材料;家裡應自備滅火器並熟悉使用方法,以備不時之需;另家中應裝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發揮早期預警作用,以利儘早採取應變措施,就能保障家庭生命財產安全免於祝融危害。



△岐頭村房屋火災幸消防搶救得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