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111年度廉政志工專業訓練講習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政風處自成立廉政志工後積極培訓志工專業知能,為了就是讓志工們有正確的法治觀念進而增進廉政宣導品質,讓志工運用整體之效能有更大的發揮。此次專業訓練課程於本(111)年日昨下午於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辦理,主要課程內容以廉政法紀宣導及性別平等為主軸,特別邀請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張春暉檢察長講授「校園營繕工程及採購專案法治」、「破解圖利與便民迷思」及「性別平等」 講習,在講習過程中,張檢察長利用時事來加以舉例解說,內容貼近生活又寫實,讓志工們更能了解及辨別「圖利與便民」之間的重點要素及性別平等之尊重。

澎湖縣長賴峰偉也親臨講習現場,慰問志工們在疫情攀升的情況下,仍然無畏懼地站在第一線為民服務之精神實為感動,更提到不論是志工亦或是縣府同仁都要有危機意識並以「 人性本貪,要袪除此心病;若接受賄賂,此生危矣」及孔子論語中的「子帥以正,孰敢不正」 一語來提醒大家,更是勉勵大家要多了解法規,就不會誤蹈法網,同時也感謝張春暉檢察長以多年來的實務經驗分享給大家。

此次講習期間大家更是把握機會提問與講師互動交流,讓整場講習會中互動氣氛甚佳,感謝廉政志工們踴躍參與完成專業教育訓練課程,相信此次課程不僅能提升廉政法紀觀念也讓大家更了解法紀與生活息息相關,活動圓滿完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