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高中傑出校友葉彩娟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馬公高中111年度創校79周年傑出校友葉彩娟。

葉彩娟高中第33屆(71級),學歷省立馬公高級中學、銘傳大學大眾傳播系、國立空中大學生活科學系;經歷中華漁業雜誌社編輯、財團法人高雄市廣東同鄉會樂悅律動團副團長、高雄市左營青工會副會長、西瀛畫會秘書長;現職洪條根律師事務所秘書長、高雄市銘傳大學校友會理事長、銘傳大學校友總會顧問、中華炎黃文化教育經貿協會監事、高雄市表演藝術家協會秘書長、馬公高中全國校友會監事、高雄市馬公高中校友會常務理事。

葉彩娟對母校的回憶,1982年參加同學自組之合唱團到救國團中正堂公演,所唱其時劉文正當紅的流行歌〝秋蟬〞:「聽我把春水叫寒,看我把綠野催黃,誰道秋霞一心愁,煙波林野意悠悠~」。每當課外集合練唱,在功課壓力 之下,極為紓壓,其句句歌詞至今仍深植心中,令人回味無窮。

她獲獎感言、專業領域成就與奮鬥事蹟,雖在年少,但「秋蟬」之意境,對一介高中畢業生,將出社會,正有如秋蟬一般薄弱,但能砥礪切莫自悲、更要奮發向上。故終我一生,雖無漢寶德建築藝術、李文華生命科學、洪根深美術、吳達澎軍事的成就,還有太多傑出校有的豐功偉業。然長期在洪條根律師事務所、西瀛畫會、高雄市馬公高中校友會、高雄市觀護協會、高雄市銘傳大學校友會等諸多社團,或任助理或幹部或領導人,都能善 盡職責、和諧各方、促進情感交流,數十年如一日,贏得友誼、鄉心,廣結人緣,始終以社團經營的士官長精神自居,甚獲佳評。尤其擔任高雄市銘傳大學校友會理事長任內,熱情號召校友回娘家,感動無數社會精英校友,踴躍入會;更串連北、中、南各友會,凝聚千萬校友離散相思之遊子心,無遠弗屆,發揚銘傳大學奉獻社會的精神與宗旨因而深受母校與全國校友總會之重視與讚賞。

葉彩娟給學弟妹的話,一、從窮鄉僻壤的海島飛向繁榮熱鬧的寶島;從井底爬向天空;從池塘游向大海。莫畏懼、更勇敢,且看眾多傑出校友頭角崢嶸、才華出眾,散佈全球比比皆是。想當年都是遊子離鄉闖天下,終能各領風騷、成就非凡,令人刮目相看;進而光耀母校、輝映澎鄉。二、珍惜美好的青春與生命,事業有成之餘,應多關懷社會的弱勢族群,發揚慈悲喜捨的博愛精神。



△馬公高中111年度創校79周年傑出校友葉彩娟。(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