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假檢警詐騙話術 小心勿上當

【本報訊】詐騙集團假冒警察、檢察官,謊稱民眾涉入重大刑案,需把名下財產交給法院監管的詐騙案件時有所聞,詐騙對象多為中老年人、退休人員、家庭主婦,警方呼籲獨居或白天獨自在家的中老年人,應特別小心此類「假檢警」詐騙。

「假檢警」詐騙手法多半在白天撥打市話給獨自在家的被害人,最常假冒健保署、中華電信的語音電話系統,撥放「您的健保卡使用異常將予以鎖卡,如有疑問請按9轉接專人服務」、「您的電信費用未繳納將予以停話,如有疑問請按9轉接專人服務」的語音通知,等被害人轉接客服人員詢問緣由時,再告知其個資可能遭人冒用,請領健保補助或申辦電信門號,需報警處理,然後利用被害人陷入驚慌的時機,再把電話轉接給假冒檢警人員,順勢謊稱被害人遭人冒用身分作案,涉入毒品、洗錢等重罪,需將財產暫時交給法院監管,藉以騙取財物得逞。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提醒民眾,接到不明或可疑來電,務必確實掛斷電話後再撥打165查詢,公務機關不會在電話中製作筆錄,更不會要求監管帳戶或財產,健保署跟中華電信網站也都曾公告表示不會透過電話語音系統,要求民眾按任何鍵轉接客服人員,如接獲可疑電話,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