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閩南語說故事比賽 精彩演說

【記者楊宜樺報導】本縣為深耕與發揚本土教育,於每年舉辦「國小學生閩南語說故事比賽」。本次活動由中屯國小承辦,日昨假本縣馬公國小視聽教室辦理,為因應後疫情時代,除了比賽全程維持應有的防疫措施外,本次也同步採用YouTube線上串流直播。

本次比賽感謝中屯國小舉辦,選手備賽與表現十分精彩,故事內容取材多元與澎湖相關,貼近在地生活與文化傳說,故事內容豐富外,結合手勢、道具與服裝,學生的表現令人為之驚艷,凸顯本縣落實本土教育的用心與成效。比賽分為A、B兩組:國小一年級至三年級為 A 組,國小四至六年級為B組。本次說故事比賽的題材內容除了包含本地居民所熟知的在地文化與傳說故事外,也加入本縣特有的農作物與海洋生物等作為故事角色,經由擬人化後所表達的隱喻及人生哲理,呈現出如同寓言般的故事。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在臺下專注聆聽,給予選手們最大的鼓勵與肯定,表達本縣對於本土教育的重視。

蘇啟昌表示,多數澎湖人的母語是「閩南語」,閩南語是個活潑生動的語言,見證過祖先的辛勤與汗水,錘鍊出鏗鏘有力的澎湖腔。所以本土語文的相關議題是需要重視與關注的,也讓下一代更瞭解自己的文化,培養同學們親近與關懷這片土地與鄉親的情懷,日後能對自己的故鄉有所貢獻與回饋。

澎湖縣110學年度國小學生閩南語說故事比賽成績如下:

A組(1~3年級)成績

成績姓名就讀學校指導老師:1張季石中屯國小洪秀丹2黃昶耀文澳國小姚美蘭3楊茉涵中興國小許雅偵4尤韻晴中山國小陳嘉珮5廖羽謙中屯國小洪秀丹6尤韻喬馬公國小王世文7張維伸中屯國小陳怡瑄8邵暐倫文澳國小姚美蘭。優勝:翁宜廷文光國小、陳漩紜山水國小、陳允葳文光國小、張嘉茗中山國小、許栥嫙石泉國小、林湘宸鳥嶼國小、薛乃禎中山國小。

B組(4~6年級)成績

成績姓名就讀學校指導老師:1王銓甫山水國小王淑娟2呂尚勳中屯國小洪秀丹3呂家郡中山國小謝幸芳4鄭淑芬中屯國小王心怡5蔡可望馬公國小潘政緯6薛宇昇中興國小何金蓉7許宥臻外垵國小涂偲釃8翁佳煜文光國小吳穎穗。優勝:陳慈芯山水國小、許智瑋望安國小、趙軒毅文澳國小、高芊紋中興國小、林宥廷文澳國小、莊朝竣文光國小、蔡沛岑虎井國小、紀喬娣文澳國小、吳宥蓁鳥嶼國小。



△閩南語說故事比賽,小朋友精彩登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