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籍無人漁船5小時後 擱淺嘉義外海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聖再發」漁船9日上午出海作業,10點呂姓船長在吉貝、姑婆嶼海 域意外落海,自行游泳上岸,不過船隻因配備有自動舵,5小時後則自行開到29海里遠的嘉義外海外傘頂洲擱淺,令人嘖嘖稱奇。

澎湖第七岸巡與澎湖海巡隊昨天上午接獲「聖再發」漁船家屬請求協尋去向不明的船隻,出動水上摩托車與巡防艇在澎湖吉貝等海掝搜尋。

岸巡指出,呂姓船長上午駕駛「聖再發」漁船出海作業,疑因海上風浪,造成船隻搖晃,呂姓船長不慎落海,憑著泳技自行游至姑婆嶼,並向登島民眾借電話通報,由友船接回吉貝。

呂姓船長落海後,因漁船並未熄火,持續開動航行,一直至昨日下午15時2分在嘉義外海傘頂洲區域擱淺,金馬澎分署勤務指揮中心接獲第五巡防區通報,「聖」船已於第五巡防區三條崙外傘頂洲區域擱淺,並通知呂姓船長,將協請友人拖回,人船都平安。



△澎湖聖再發漁船「自駕」29浬擱淺在嘉義外傘頂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