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市公所舉辦政府採購法令與實務暨廉政宣導講習

【本報訊】馬公市公所為強化所屬員工對於政府採購法令之正確觀念,預防違失案件之發生,有效提升行政效能,特於日前舉辦「政府採購法令與實務暨廉政宣導講習」活動,由市長葉竹林主持,邀請澎湖縣政府工務處採購執行科科長歐文潔擔任講座,市公所主管及同仁均踴躍參與。

歐科長常年擔任澎湖縣政府採購稽核小組執行秘書,對於政府採購法及各項作業規定均相當嫻熟,並擁有豐富的採購稽核執行經驗。本次講習課程範圍包含:招標作業流程、採購金額級距認定方式、開標應注意事項、採購法主管機關各項重要解釋函令、常見採購缺失態樣等面向。歐科長於課程中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為參訓人員介紹採購程序常見的作業規定,並以自身執行採購稽核的實務經驗,解析如何避免常見的採購錯誤態樣。歐科長亦熱心解答在場同仁提出政府採購實務所面臨的相關疑問,有效強化承辦採購業務之同仁對於相關作業程序的認知。講習活動的最後則由市公所政風室補充說明辦理採購作業時不當圖利廠商之實際案例,以提醒同仁確實遵守法紀,預防違失情事發生。

葉竹林指出,政府採購係維持公務機關日常行政運作、充實基礎建設、提升民眾福祉所不可或缺的重要業務,為使同仁對於採購相關規定擁有正確的認知後,能安心從事公務,進而提升政府採購品質與施政效率,同時降低執行採購業務之廉政風險,特地邀請歐科長前來分享實務經驗,並獲得參訓同仁的一致好評。市公所未來仍將持續地透過透過各項教育講習活動,協助同仁建立正確法紀認知,維護市公所優質施政形象,並提升公所團隊服務品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