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做好油煙防制、減少油煙污染 餐飲業油煙污染改善宣導說明會

【記者張小瑜報導】環保署已於110年8月24日修正公告「餐飲業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於本年度1月1日起施行,澎湖縣環保局為提升餐飲、露天燒烤業者對於管理辦法之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的瞭解,及對於油煙污染有更進一步的認知空氣污染防制相關規定,減少油煙排放造成民眾陳情,日昨在朝陽里社區活動中心2樓辦理「餐飲業油煙污染改善宣導說明會」。

此次邀請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張宗良副教授擔任講師,講述重點:1.餐飲業空氣污染物防制設施管理辦法、2.餐飲業油煙防制技術及案例介紹、3.餐飲油煙防制的實驗影片展示;期望透過本場宣導,打開餐飲業者正確油煙防制思維及作為,使業者能更清楚瞭解空氣污染防制法中對餐飲油煙管理相關規定與訊息,並提供餐飲業者解決油煙及異味污染等問題的技術參考,就各項污染防制設施標準,包含設備規範、維護頻率、保養方式、監控儀表及自主管理規範條件等;有助於業者在裝設油煙防制處理設備前,對於各項油煙防制設備規格、處理效率維護保養方式之選擇考量,避免設置後,因選擇錯誤防制設備造成油煙處理效果不佳或錯誤的維護保養方式進而影響處理效率,以及業者如何落實油煙防制自主管理等。

此外,同時請張教授針對露天燒烤業者,進行現場油煙防制設備輔導改善,指導業者油煙防制設備維護保養清潔,確保防制設備處理效能及協助業者落實油煙防制自主管理,進而有效管理空氣污染排放並降低油煙污染危害,使的澎湖的空氣品質更清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