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提標館創立女禮生 高雄天鳳宮一行參香

【記者嚴光澎報導】高雄天鳳宮主任委員江信連一行人昨日拜訪馬公提標館參香,恭祝馬公提標館天上聖母聖誕千秋;獻果及分香,這種人被稱為是「禮生」,馬公提標館創立這5位禮生穿著改良式旗袍,烏黑長髮也盤起來,加上端正的站姿,整個非常有氣質,高雄天鳳宮與馬公提標館一行人場面相當熱鬧!。

宗教是台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中宮廟數眾多,三不五時就能在街上看到廟會遊行,場面相當熱鬧!而在廟會上,不少人的目光都會被打扮宛如仙女的「禮生」給吸走,成為廟會上的另類亮點。馬公提標館女子禮生團體推出2022公益年曆,幫助更多弱勢族群度過難關。

這5位禮生又有「神的仕女」別稱,昨日看到禮生身影,外表看似光鮮亮麗,其實背後需要經過嚴格訓練與挑選,主要工作在於協助廟會儀式的進行,也讓禮生成為馬公提標館出現的風景;身材、容貌都需要有一定水平,因此在熱鬧場合時,當成員一字排開,相當吸睛,往往成為廟會當中的嬌點。

馬公提標館許迺敦主委、高照男副主委、委員等與高雄天鳳宮江信連主委一行人看到禮生身影獻果及分香,恭祝馬公提標館天上聖母聖誕千秋,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地方和諧。




△馬公提標館創立5位禮生恭祝馬公提標館天上聖母聖誕千秋。(嚴光澎攝)

△馬公提標館禮生身影獻果及分香。(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