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將軍消防隊辦理社區緊急救援隊複訓

【本報訊】為使將軍緊急(睦鄰)救援隊人員具備基本救災救護之技能及常識,以便協助消防機關救災救護工作之進行,日昨緊急(睦鄰)救援隊至將軍消防分隊車庫內實施訓練操作各種消防搶救裝備訓練,並由小隊長顏主立、隊員葉世仁及吳承泰擔任教官負責指導,讓每個救援隊隊員對於各種訓練之運用將使救災能更得心應手,也進而聯絡緊急(睦鄰)救援隊和消防人員之間的感情及默契,對確保民眾生命財產的保障,將大有助益和功效。

訓練項目為破壞器材運用要領操作、應用繩結操作、移動式幫浦運用操作、心肺復甦術操作(C.P.R.)及AED操作運用,此次訓練內容質與量都比以往加重,每位參訓弟兄無不認真聆聽。

消防局局長許文光表示,「消防人力有限、民力無窮」,消防局除積極加強本局消防人員災害搶救能力外,並藉由民力救災力量的投入,凝聚「島孤人不孤」的熱情向心力,把消防人力與民間力量有效結合,進而達到緊急災害救援社區化的期望目標來強化離島地區整體救災能力,務使能於災害發生時發揮最佳的效果,提供社區居民一個安全的生活空間。



△將軍救援隊複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