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離島守不住了

金馬澎三個離島,已全部淪陷。全台灣地區,都是新冠肺炎疫區。澎湖想守住,除非想自我清零,要不然未來確診數直線上升,恐怕免不了。

由於中央政府喊出與病毒共存口號,顯然已經放棄清零政策,不打算將疫情警戒升回較嚴的三級,使得每天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同時逐漸波及到三個離島。

從長達十二天的阿妹演唱會開始,每天都有演唱會確診者出現在各縣市,各地疫情似乎幾近失控。

最可笑的是,當確診人數衝破百人時,衛福部長陳時中喊出,未來確診者有可能破萬。而身為醫師專家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加碼說,會破百萬。隨後,陳時中同意柯文哲的破百萬說法。柯文哲發出驚人之語說,百分之二十的人口,也就是會有四、五百萬人確診。

看來疫情逐漸失控是擺在眼前的事,衛福部官員和醫師專家則安撫民眾說,確診micron病毒,絕大部分人是輕症,甚至毫無症狀,大家要與病毒共存,不要害怕。

不過,醫師專家都建議民眾至少要打三劑疫苗,以防重症。

美國疾管署首席佛奇這幾天更認為,病毒肆虐遙遙無期,疫苗抗體時效約三個月,並非終身有效。而確診者產生的自身免疫,更非一輩子免疫,未來還是有可能會染疫。

咱們政府為了救內需經濟,與病毒共存的政策,無非是犧牲免疫力較差的孩童和老人,只能大力宣導不停的施打疫苗,以減少死亡人數,但不保證中重症者不會死亡。

澎湖有沒有辦法清零?答案是絕對是有。那就是全島普篩,入境快篩,揪出黑數,自行清零。

不過,澎湖有沒有這個能力,或是違背中央與病毒共存政策,這都不是能力所能企及。所以也就只能隨政策而行,自求多福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