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宏銘七美鄉親共同詞曲創作「漂亮的七美」

新歌發表會馬公場接力 4/15晚上 19:00鎖港紫微宮開唱

【記者莊惠惠報導】由文化部指導的「戀戀菊島樂音傳」活動已陸續在澎湖五鄉一市展開,其中詞曲創作研習班日前已於湖西、西嶼及白沙等三個鄉巡迴開講,4月11.12更前進七美鄉。

七美鄉親在創作研習班中共同詞曲創作了一首新歌「漂亮的七美」,歌詞如下:

美麗的風景 夕陽無限美好

浪花朵朵開 開在龍埕石獅下

星兒伴月好時光 春風迎面情意濃

你我相伴七美行 你我情定在雙心

心心相印永難忘 澎湖大嶼快樂行

七美~是我們的故鄉

「戀戀菊島樂音傳」列車來到七美,鄉長呂啟俊也全程參與,一同共創新歌。詞曲創作研習班由小烏鴉陳宏銘於講座現場分享詞曲創作的經驗,並以風趣簡易的方式引導參與的澎湖鄉親於現場即興共同創作一首新歌,獲得參與的澎湖鄉親很大的迴響。

緊接著「戀戀菊島樂音傳」的澎湖五鄉一市巡迴新歌發表會馬公場次將於4月15日晚上7點於馬公市鎖港紫微宮開唱,小烏鴉陳宏銘將於現場為大家發表為馬公創作的新歌~「日落馬公城」。

小烏鴉陳宏銘表示,為澎湖五鄉一市各寫一首歌是他返鄉的想法之一。其實,他之前就已經有為馬公觀音亭寫一首歌~「觀音亭之戀」,寫的方向是以澎湖為出發點。這次為馬公所創作的新歌~「日落馬公城」是完全針對馬公市所寫的,歌中所傳達的馬公的閒逸感動,歌詞如下:

南風吹過來這溫柔 日頭落治馬公城

桶盤虎井站相偎 遠遠漁火漸漸爍

媽祖宮保庇全澎湖山 蛇頭山看顧馬公港

孩仔的時袸金龜頭來泅水 嵵裡牽罟曬魚乾

馬公的夜 澎湖的心這自在

牽手來散步 觀音亭的煙火這呢美

元宵來乞龜 武轎強強滾 城隍廟過年逛夜市

澎湖的月天頂笑紋紋 馬公的夜海風來做伴

心內這首歌唱乎你聽 心所愛的馬公城

陳宏銘說他的所有詞曲創作的畫面都是澎湖給的,能夠為自己的故鄉寫歌,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期待讓澎湖孕育出在地的音樂創作及演出的軟實力,讓澎湖留給所有遊客一份感動與回憶。更歡迎各位鄉親4月15日晚上7點蒞臨馬公市鎖港紫微宮「戀戀菊島樂音傳」巡迴演唱馬公場,一起來聽好歌。




△「戀戀菊島樂音傳」,七美鄉親共同詞曲創作「漂亮的七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