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元健天籟列車攜手澎湖縣政府 贈806台數位藍牙助聽器(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台灣公益團體「元健天籟列車」22日跨海離島到澎湖,攜手澎湖縣政府「捐贈免費助聽器活動」,由「元健大和直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806台數位藍牙助聽器(總計市值近千萬元),幫助澎湖縣民有效改善溝通問題、提高生活品質!

澎湖縣統計111年有806名為「聽力障礙者」,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研究,聽力障礙將會增加「跌倒」與「失智」的風險,所以「保持良好聽力」是降低風險的關鍵。

昨日於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1樓禮堂舉辦元健大和直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儀式,由賴峰偉代表澎湖縣接受助聽器捐贈,並頒發吳志賢、眾鼎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高大鈞、趙惠玉主任感謝狀。

賴峰偉表示,澎湖目前聽損朋友有806位,大多數都是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且持有聽力障礙證明,很多長輩隨著年紀的漸長,聽力也逐漸退化,過程當中仍有許多尚未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的長輩可能會需要助聽器的協助,希望透過善舉,能夠讓他們重新聽到「天籟」的聲音,提升生活品質。

同時,感謝元健大和直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眾鼎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統域領導力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國立清華大學EMBA校友會及礁溪扶輪社3490地區共同捐贈助聽器,另外澎科大觀光休閒系趙惠玉主任牽線,造福聽障朋友。

元健大和直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吳志賢表示,創辦活動的初衷是因為他的胞妹是聽力損失者,藉由從小與家人一同照護胞妹的過程,認識到「助聽器」讓許多家庭都背負巨大的經濟壓力,於是在元健擁有「生產、製造助聽器」的能力後,他就馬上聯繫各地,共同推廣「免費助聽器適配聽力檢測」及「免費提供助聽器」,讓生活上有急需的人,能夠提升聽力同時減緩經濟壓力。

社會處表示,元健大和直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自民國98年推動「天籟列車」至今,已陸續結合當地民間團體或政府單位捐贈助聽器予全臺17個縣市,並累計捐贈超過1萬台免費助聽器。






△元健天籟列車抵澎湖「捐贈免費助聽器活動」,助縣民溝通無障礙、提高生活品質。(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