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累積14例個案 均輕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22日公布新增2起確診案例,皆為來澎旅遊的遊客,2人均屬輕症,目前收治部立澎湖醫院專責病房,病況穩定。這也是澎湖截至22日止共14例個案,多數為遊客或有赴台活動史者。

澎湖縣政府表示,第13例為40餘歲女性,17日與友人來澎旅遊,因同團有人確診,故被匡列居家隔離。CT值16.3,收治部澎專責病房。因個案居家隔離中,並無新增足跡,該團目前計有6人確診。

第14例為外縣市匡列居家隔離接觸者,衛生局22日上午安排至部澎採檢,PCR檢驗為陽性,CT值14.5,病況穩定,已由部澎專責病房收治。

澎湖縣政府表示,截至22日止,澎湖縣已累積14例個案,多數為遊客或有赴台活動史者,縣府呼籲民眾,出遊前若有身體不適請迅速就醫並暫停遊程,避免因為確診影響行程。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22日表示,旅行團若出現確診者,縣府匡列居家隔離對象以「是否為密切接觸者」為判準,但旅行團成員在交通、食宿接觸機會多,因此被匡列為居家隔離者的機率較高,縣府以實際狀況作為匡列依據,所謂「1人確診全團隔離」並非事實。

陳其育表示,縣府所提供的安置所有相關收費標準,其他縣市亦會針對使用安置所的隔離者收取費用,澎湖在此作法與外縣市一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