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水百年校慶 5/21 邀您返校參加慶祝活動

【記者嚴光澎報導】4月16日下午國立澎湖海事謝旻淵校長帶領澎水管樂隊、教職員工及眷屬參加縣府舉辦的花火節二十年踩街遊行活動,藉由活動宣傳澎水百週年校慶活動即將盛大舉行,也歡迎所有澎水畢業的學長姐們一同在5月21日返校參加慶祝活動,為澎水的百歲生日送上祝福。

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簡稱澎湖海事或澎水,位於臺灣省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設有漁業、航海、輪機、食品、養殖、航運管理、餐飲管理、電子、資訊、汽車、綜合職能等11個類科,為澎湖縣境內唯二的高級中等學校。校史:1922年5月24日創校,校名為「馬公街立馬公水產補習學校」,修業2年,借馬公第一公學校上課。1923年正式遷入馬公啟明市場東側新建校舍上課。1937年改名為「澎湖廳立澎湖水產專修學校」。1938年遷入民族路現址新建平房校舍,修業年限改為3年。1946年改名為「台灣省立澎湖初級水產職業學校」。1948年創辦高級漁撈科,旋將初創之漁撈科歸併於高雄水產學校。1954年增設高級部。1959年起接受美援,陸續擴建校舍並添購設備。1970年起停辦初級部,校名改為「台灣省立澎湖高級水產職業學校」。1972年奉臺灣省政府核撥專款,並由中華民國國防部撥用隔鄰軍營地,興建行政大樓。1980年改名為「台灣省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1993年起陸續增建莊敬樓及操場工程,並增設電子通信科。1996年起完成大操場工程及多功能大型體育館,並陸續增設餐飲管理科、資訊科與汽車科。2000年2月1日配合精省,改名為「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

澎水遊行的隊伍由旗隊來引導,接著是管樂隊同學的演奏表演,最後是牽著5/21澎水百週年校慶歡迎您的教職員工隊伍。隊伍從縣府廣場出發,沿著中正路左轉仁愛路,接著轉進民權路來到民生路,最後走往觀音亭活動現場。遊行過程中管樂隊更是吹奏起澎水的校歌,吸引了路旁觀看民眾們的熱情注意,尤其時不時的會聽到「我也是澎水畢業的」學長姐們,並且給予熱烈的掌聲鼓勵支持,都讓參與活動的師生們感到溫馨與感動。

最後也要再次大聲疾呼~5/21澎水百週年校慶不見不散!歡迎澎水學長姐們一起返回母校,共同為澎水這盛大的一刻留下燦爛的美好回憶。



△澎湖海事謝旻淵校長帶領師生及眷屬參加縣府舉辦的花火節二十年踩街遊行活動,宣傳5月21日澎水百年校慶。(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