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營造無菸職場 免於菸品危害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西嶼鄉衛生所29日於外垵漁港安檢所辦理「無菸職場宣導」活動,加強員工對於菸害的認知,營造無菸職場。多數人的職場生涯中,每日有將近三分之一甚至更多的時間處於工作場所,職場可說是實施菸害防制及健康促進的重要場域,若在職場進行系統性的規劃及推動,將能得到良好的成效,更可將效益擴大至家庭與社區。

因應菸害防制法三人以上室內工作場所禁菸之新規定實施,大部分職場皆積極規劃相關策略,希望提供安全舒適的無菸職場環境。室內工作場所法令重點提示:1.三人以上共用的室內工作場所就要全面禁菸,不可以設置室內吸菸室,且樓梯間、盥洗室、電梯出口處、走廊等都要禁菸,即使是老闆個人的辦公室也不可以吸菸。2.企業主需要在所有入口處張貼禁菸標誌,如海報、貼紙等,或是擺放大型禁菸立牌,總而言之,要大而明顯,不可用盆栽遮住;另外,不可以在禁菸區提供菸灰缸、打火機等與吸菸有關的東西。3.吸菸者違規在禁菸場所吸菸,將被處2千至1萬元罰鍰。公司若沒有在所有入口處或適當地點設置明顯禁菸標示,或者是在禁菸區提供與吸菸有關之器物,負責人將被處1萬至5萬元罰鍰。

在菸害防制法新規定上路後,加強介入職場菸害防制工作,西嶼衛生所也提供相關戒菸服務,並針對場所稽查,確保職場無菸,讓多數員工免於二手菸及三手菸之危害,提供員工更健康的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