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煩事變省事

馬公市公所,為了推廣行動支付,在北辰市場大力推廣宣導活動。行動支付似乎宜由上而下,從攤商底層做起。

市公所的想法是:現在是數位時代,行動支付是未來趨勢。特別在疫情期間,可避免實體支付。

這種無接觸的支付方式,目前已快速成長,一支手機就可以搞定。

簡單地說,這是推廣無紙鈔的方式,消費者只要拿手機,掃瞄店家的QR CODE,就完成支付手續。

行動支付最早是由擁有14億人口的中國大陸全面推廣,早已成為全民運動,紙鈔幾乎很少人使用。

換句話說,大家都不用紙鈔,使用紙鈔生活上反而非常不便。手機行動支付,隨後在全球蔚為風氣,差別只是在普及率而已。

在台北等都會區,行動支付普及率較高,但距離全面使用,還有一段很長的路子,而使用者以年輕人居多。

目前,各賣場及超商,也陸續推廣行動支付,主要是為了綁定會員,增加會員數,而一般店家幾乎看不到有這種交易方式。

馬公市公所推廣菜市場使用行動支付,如果成功而全面普及的話,可省下很多時間,身上不用在帶一堆零錢,暢通無比。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