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善德宮建醮祈福活動熱鬧非凡(內有影片)

【記者李復源報導】西嶼鄉池東善德宮恭祝文昌帝君聖誕千秋,5日(農曆二月初三)晚間舉行建醮祈福活動,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西嶼鄉長許月里、議員李添進、代表陳金女、趙文敏及許多虔誠信眾皆到場祝壽參拜,場面熱鬧非凡。

善德宮又名有應公祠,位於西嶼鄉池東村西側,早年原為奉祀無人祭拜的有應公,後由黃瑞香女士於民國83年發起重建,陸續增祀,主祀神明為文昌帝君,右邊供奉關聖帝君,左邊則為福德正神。

善德宮地處環境優美,近年來成為西嶼熱門旅遊景點,外界有西嶼秘密花園之稱,所供奉的關聖帝君,為信眾出海捕魚,在海上拾獲的落難神明,經重塑金身後正式供奉,期間神蹟顯現,鬍鬚越長越長,令信眾嘖嘖稱奇爭相走吿,香火因此日益鼎盛,其中不乏政商名流慕名而來。

文昌帝君主宰功名祿位,祈求考試順遂及工作升遷的信眾都會前來參拜,適逢文昌帝君聖誕,廟方舉辦建醮祈福活動晚會,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等一行人特前往參拜祈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並向廟方負責人今年高齡82歲黃奶奶致敬,感謝她用心營造地方美景。











△縣長賴峰偉前往參拜祈福。 (李復源攝) 

△善德宮建醮祈福活動。 (李復源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