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老長輩懷舊包潤餅 用舌尖美味增進情誼

【記者張小瑜報導】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30日上午,結合心緣志工隊及同仁共同辦理長者「清春饗宴-潤餅DIY」活動,透過應景的包潤餅活動,促進長輩手眼協調及組織思考,用手工美食以舌尖響應清明習俗,活動溫馨熱絡。

清明節將至,除了祭祖慎終追遠外,包潤餅亦是清明重要習俗,但不少長者因年邁或行動不便而未能返家參與,澎老為讓在院長者感受過節氣氛,特別辦理「清明春宴-潤餅DIY」活動,並邀集心緣志工隊及同仁齊心協助長者共同製作潤餅。

透過製作潤餅過程,從分麵皮、舀料、捲包到食用,由志工同仁與長者一起完成,將各式各樣的餡料備齊裝盤後,讓長者依個人喜好選取餡料,自行包捲潤餅;多數長輩包潤餅動作熟稔,製作的潤餅料多紮實,美味可口。

澎老長者呂奶奶表示,早年家中清明節有親手包潤餅的習慣,後來因身體健康因素無法繼續,能再次透過自己的喜好並親手製作,感覺非常有趣。

主任莊華州表示,澎老每年配合節慶辦理相關活動,秉持活耀老化之服務精神,本次活動藉由長者DIY清明傳統美食,除了能讓長者感受節慶氛圍、喚起早期生活記憶,活動也讓大家的感情如潤餅般,包得緊緊密密、團結和氣。





△澎老春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