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公園綠地全國第一 打造綠美化幸福城市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澎湖在2021幸福城市大調查中平均每人享有14.24平方公尺綠地,全國第1名,他指示同仁持續擴大綠美化,打造宜居幸福城市。

澎湖縣政府主管工作會報安排縣府績優團隊林務公園管理所分享成功經驗,由林務公園管理所長李振綱簡報「森護家園-綠地森林轉型與突破」。

李振綱表示,110年6月底於澎湖休憩園區星丘地景後方,整理出一片面積約2,000平方公尺的場地,選用向日葵作為夏日花海選種,並以野花、巨霸、火星及太陽等4種品種試驗,也是澎湖首次推動較具規模的向日葵花海,成效良好。

其中,「迎翠步道」前身為民國70年植樹造林地,原為南洋杉及木麻黃密植組成防風林,因林內枝幹雜生茂密,民眾不易親近,林務所進行林相清整使森林更健康,舊有林道開闢為青青小徑,讓民眾更親近森林。

林務所大面積造林營造青青小徑,將車船處旁、加由公園、五德、菜園及鐵線造林地,剷除舊有不良木及雜木後,清整出大範圍空地,導入青青小徑概念進行喬木補植,預先留出動線,將來苗木成林後,將變成為青青小徑。

另外,菜園犀山公園因長期閒置,環境髒亂,並繁衍大量銀合歡,縣府向國產署申請撥用,將原被銀合歡包覆的坑道及碉堡林相整理,規劃出能讓人通行的緩升步道,也保留露出的原有軍事設施,全區總計栽植喬木130株、灌木2萬6,000株及草花1萬8,000株,讓銀合歡雜林蛻變為軍事文化公園。

李振綱指出,澎湖東北季風強勁,加上空氣中鹽分高,先天環境不利植樹,林務所採用水寶盆,避免陽光直射、強風吹襲土壤、保持濕度,而盆體設置注水孔並可接收天然雨水,提供植物良好生長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