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南環風櫃聽濤廟宇訪古輕旅行 遊客親體驗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南環風櫃聽濤廟宇訪古輕旅行,3月11日遊客們親身體驗,接著往風櫃洞、蛇頭山、水產種苗繁殖場、鎖港南北石塔、山水上帝廟、山水沙灘、鎖港紫微宮、定置網漁市場與澎湖天后宮,過遊客親身體驗,能更深入了解澎湖的軍式史蹟、石敢當、石塔及廟宇,進而帶動澎湖旅遊觀光發展。

南環線為2月11、18、25日、3月4、11日(每週五)出發,昨日上午8時30分起在石滬廣場、澎澄飯店、元泰飯店集合,魯惠良律師夫婦一行人搭遊覽車出發,首站到風櫃洞,觀賞特殊海蝕洞、海蝕溝景觀,由於海浪長年的沖擊,形成了狹長的海蝕溝及海蝕洞。有著風櫃濤聲、水柱噴潮、海水抽吸聲等三大奇觀而聞名。接著前往蛇頭山,是全台第一座西式城程,位於風櫃尾部突出的小半島,雖然整座山海拔只有20公尺,卻是台灣小百岳中的一員。水產種苗繁殖場-DIY種珊瑚體驗,鎖港南北石塔。

下午一行人在山水上帝廟,從東岸的山水漁港的觀音山到西邊的豬母水山,金黃色的貝殼沙粒綿延在山水海岸邊,遠望彷彿一條黃金般的緞帶閃耀著;接者澎湖廟宇神像最高的就是位於鎖港的紫微宮,宮內主要祭拜的是紫微大帝,紫微宮翁啟鏡主委、翁盈真總幹事還親自為學員解說。

來到鎖港不可錯過的定置漁網市場,可以說是澎湖道地海洋文化,漁船會出海去定置網抓魚回到港邊販賣,保證物美價廉!

最後,來到澎湖一級古蹟天后宮來朝聖!全台灣最古老的媽祖廟,當然要來這邊求個平安~至今這個天后宮已經有至少四百年以上的歷史!春季旅遊正時候,南環風櫃聽濤廟宇訪古輕旅行,遊客樂體驗。







△澎湖廟宇神像最高的就是位於鎖港的紫微宮,宮內主要祭拜的是紫微大帝,遊客們與翁盈真總幹事心懷虔敬合十參拜。(嚴光澎攝)

△遊客們體驗會用到的材料都整齊擺放在桌上了,DIY種珊體驗。(嚴光澎攝)

△遊客們登頂蛇頭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