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遊客環島突遇拋錨 西嶼警熱心協助返回市區

【本報訊】隨著冬天的腳步逐漸遠離,澎湖連日來吸引許多台灣遊客湧入西嶼鄉內各網美景點拍照留念。西嶼鄉風景優美但地屬偏鄉,生活機能多有不便,遊客遇到突發狀況,常常遠水救不了近火、鞭長莫及,警方提醒要注意交通工具妥善率,才不致毀了興致與耽誤行程。

白沙分局西嶼分駐所警員張家興於日前接獲報案,稱其有兩人兩車到西嶼各景點遊玩,突然間一輛機車在縣道203線上拋錨無法發動,由於兩人皆非在地人,不知道附近有無機車維修店,一時半刻找不到救兵,也不知道要聯繫誰來協助。幸運地看見遠處有分駐所的警察袖招,遂尋求員警協助。警方到場仔細詢問駕駛陳姓女子車輛拋錨的過程,不厭其煩地檢查車況,初步分析應該是電瓶沒電,員警即返所拿出平常自己使用的道路自救包,將應急電源接上車輛電瓶後給予外來電流供發動機車所需,一試就發動機車成功。沒多久張員於巡邏中又發現陳女的機車又拋錨了,再次解救後陳女表示要立即返回市區維修並且開心地直向員警道謝。

陳女感謝員警的熱心,若不是員警及時給予協助,他們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回家休息,想不到員警對修車也略懂。警方溫馨提醒要隨時注意車輛狀況,也請盡速到維修行仔細檢查車輛有無後遺症,最後感恩地向員警道別離去。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