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外垵村爭取加入臺灣夢計畫

【記者李復源報導】衛生福利部、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及台灣照顧管理協會自104年起,推動「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深入全國偏鄉角落,提供弱勢兒少多元陪伴課程及餐食等各項生活照顧服務,透過社區居民在地互助,建構守護孩子的第一道安全網絡。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甄選委員許銘能等一行人,4日下午搭機抵達澎湖,在社會處處長陳寶緞、西嶼鄉公所社會課課長許聖全、外垵國小校長許有志、代表李家萱、外垵村長許玉雪、理事長許智銘、總幹事呂文宏、計畫負責人呂思、理事許文華、澎科大計畫主持人楊倩姿等人陪同下,來到素有小希臘之稱的外垵社區,聽取外垵社會發展協會所提出的計畫,並視察相關軟、硬體設施。

外垵村是一個以漁業為主的漁村,居民多以捕魚、賣魚為生,日常生活有別於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只要天氣好、海象佳,一連多天忙於出海捕撈,衍生孩童課後疏於照顧之問題;有鑑於此,外垵社區研擬臺灣夢計畫,向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提出申請,希望能夠獲得該基金會認同,讓孩童在課外時間能夠擁有更多學習資源。

臺灣夢計畫實施迄今近6年,全國已有27個社區成為築夢基地,陪伴近600位兒少;為持續擴大弱勢兒少照顧服務,111年度訂定新增社區築夢基地甄選辦法,甄選有意願且有能量之社區組織,在縣市政府的支持協助下,服務更多偏鄉弱勢兒少與家庭,全面提升我國兒少照顧能量,幫助孩子健康無憂地成長。

西嶼鄉長許月里表示,捕魚是相當辛苦又危險的工作,如能讓漁民心無旁騖安心出海作業,不必擔心孩子課後的問題,這樣的臺灣夢計畫對村民幫助頗大,希望審查委員可以顧及孩子們的需要,讓外垵村成為臺灣夢的一員。

社會處長陳寶緞表示,澎湖縣政府十分重視臺灣夢計畫,今年全國只有8個社區入選,外垵村就是其中之一,實屬難能可貴;外垵村由於地處偏遠資源較不足,弱勢家庭偏多,兒少權益需要各界協助幫忙,

透過爭取加入臺灣夢計畫,希望獲得慈善單位認同,在外垵社區志工團隊34人齊心協力下,讓漁村的孩子能夠得到更多照顧,健康茁壯成長。






△外垵村爭取加入臺灣夢計畫。(李復源攝)

△澎湖縣政府十分重視臺灣夢計畫。 (李復源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