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藝開新猷-中華咸集書法學會澎湖巡迴展

【記者張小瑜報導】中華咸集書法學會前身為《咸集書會》,訂於111年4月2日上午10時文化局文馨畫廊展出,由陳銘鏡老師(現任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指導的學生組織而成,由來自臺灣10個縣市共58位成員聯名發起,於民國110年3月8日成立至今,曾於基隆文化中心、桃園市客家文化館等場館展出,為全國性社會組織的書法藝術團體,首任理事長為丁志元。

「咸集」,語出書聖王羲之蘭亭序中「群賢畢至,少長『咸集』」二字,意喻書會集結社會各階層,不分男女老幼,不分學歷和職業,齊聚一堂共同學習書法。多年來大家以學無止境的心懷,與陳老師在書法領域內積累成難以割捨的「翰墨情緣」,並以推動傳統書法文化為己任,彼此策勉,持續精進,視書法為終身學習之必修課程。

此次聯展以「藝開新猷」為主題,跳脫臨摹階段,而朝向自運、創作發展方向努力,從不斷的練習過程中,體驗到筆情墨趣的生命之旅。

展覽內容摘錄四書(論語、孟子、大學、中庸)章句及道德經內容,並各取所長,書體涵括篆、隸、草、行、楷等,總計56人書寫120件作品,希冀為推廣中華文化書法藝術、淨化人心而努力,歡迎各界先進、書畫同好、民眾蒞臨參觀指教。

展覽時間自4月2日起至4月17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