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強烈東北季風攪局 清明連假藍色公路船班恐泡湯

【記者李復源報導】即將步入春暖花開的4月,迎接清明連假到來,指揮中心防疫措施逐步放寬,但由於仍未開放觀光旅遊團出國,因此離島澎湖類出國旅遊再度成為連假首選,清明連假離島澎湖飛機航班與藍色公路船班訂位幾乎皆已訂位客滿。

據了解,4月2日清明連假首日,台灣本島5條航線飛航澎湖合計共有67航班,提供座位數為7,488位,目前幾乎都已訂位客滿。嘉義布袋藍色公路開航澎湖的聯營船班與百麗航運,目前訂位人數已破4,000人,因此連假首日抵達澎湖的旅客總數可望突破萬人。

豈料,春天後母面,欲變一時間;根據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臉書最新發文,北極上空平流層氣溫急速上升,造成「平流層暖變」,這種現象通常發生在冬季,今年竟然出現在3月底令人「有點意外」,這也導致北極的冷空氣被暖流「擠出」並往南擴散,形成大陸大規模的「倒春寒」,台灣也可能將有寒流再次來襲。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4月1日清明連假前夕,受到強烈東北季風來襲,澎湖海域波濤洶湧,可能出現9至11級強陣風,浪高4米、低溫下探18度,往來嘉義布袋港與澎湖馬公商港的船班都將受到嚴重衝擊,其中又以4月1日與2日兩天影響最劇,已訂位清明連假藍色公路船班的旅客,行程恐因此泡湯,至於最終是否停航,仍須進一步等待船公司3月30日官網公告。





△清明旅遊行程恐因此泡湯。 (李復源攝)

△強烈東北季風攪局低溫18度。 (氣象局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