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社區健康營造聯繫會議 向下扎根再啟動

【記者張小瑜報導】為強化推動本縣社區健康營造業務,訂定年度辦理策略及目標,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日昨召開111年度社區健康營造第1次聯繫會議,邀集7個承接單位(西衛社區發展協會、朝陽社區發展協會、案山社區發展協會、湖西社區發展協會、白沙鄉健康舞蹈協會、社團法人澎湖縣愛憶社會福利發展協會、望安鄉衛生所)全數出席,就健康營造推動工作提出具體做法及經驗分享。

本會議由衛生局曾筱芸科長主持,其勉勵各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善加運用「台灣身心健康促進學會」周碧瑟老師團隊研發的健康人權問卷,找出社區中亞健康民眾、探究在地健康議題,進而發想創新服務,才能在這後疫情時代持續守護社區民眾健康。

同時,衛生局也在3月19日帶領各營造中心成員,赴臺參加台灣身心健康促進學會舉辦之「2022年離島社區健康營造-專案經理人知能教育訓練工作坊」,由公衛、醫學界多位專家學者為專案經理人及志工們充能,課程包含原有健康知能再精進、推動志工服務好處多、縣市政府衛生局健康促進資源整合及實務推動經驗分享等,多元豐富的課程,使經理人及志工們在推動健康營造工作更能得心應手。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指出,近年來由於生活品質與醫療科技提升,國人平均餘命逐年延長(男性達78.11歲、女性達84.75歲),但隨之而來的是慢性疾病高盛行率及年輕化,因此,想要創造理想的生活品質,除了有這群熱心的社區志工苦口婆心外,更應由你我做起,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打造「健康的個人」,再進一步營造「健康的社區」。



△2022年離島社區健康營造-專案經理人之能教育訓練工作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