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國音樂比賽本縣學子大放異彩

馬公國中國樂合奏、女聲合唱、打擊合奏、文澳國小打擊合奏榮獲決賽特優佳績

【記者楊宜樺報導】目前正在嘉義表演藝術中心舉行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決賽會場傳出捷報、馬公國中國樂團以精湛的演出,榮獲特優、馬公國中女聲合唱團,獲得女聲合唱國中團體組特優的殊榮,更是該團隊成立以來的最佳成績、而馬公國中及文澳國小打擊合奏,更是全國音樂比賽的常勝軍,澎湖孩子以精彩的表現,在全國舞臺,綻放光彩。

馬公國中國樂團自98學年度起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歷經多年成長,在107學年度即以優異的表現,獲得全國特優的肯定。國樂團近年來除了是校內表現傑出的團隊之一,更活躍於縣內外展演會場,多次與本島國樂團隊交流演出,提供孩子豐富而專業的展演舞台。目前國樂團更敦聘前台南市立民族管弦樂團團長兼指揮劉文祥老師擔任指揮,引領十位分組老師指導孩子,提供專業的課程教學內容,讓孩子們在離島地區的學習與台灣本島沒有落差,在這次音樂比賽表現出色,榮獲特優。

馬公國中女聲合唱團歷史悠久,每年在學生音樂比賽皆有不俗表現。近幾年在在黃銘廣校長與行政團隊大力協助,以及指揮鄭凱中老師的帶領之下,無論學生人數與歌唱實力都逐年穩定成長;學生更展現對合唱音樂的熱情,積極利用課餘或週休時間加強練習,奠定了堅強的實力,這次榮獲特優的殊榮,更是近年來最好的成績。

文澳國小100年9月成立了澎湖縣第一個國小打擊樂團,讓許多有天分的孩子可以更加精進,之後為了讓澎湖縣打擊樂的發展得以延續,於101年9月正式成立文澳國小打擊樂團校友團,校內的陳盈秀老師也決定無償利用課餘時間指導校友團。為了不中斷學生對打擊樂的愛好,學區內的馬公國中也在102學年度成立打擊社團,文澳國小的校友團團員們於是能夠繼續他們的打擊夢想。105年9月則在馬公高中完整了文澳擊樂的陣容,當年即成立「文澳擊樂飛魔力」,包含三個打擊樂團,為澎湖縣打擊樂發展立下一個新的里程碑,今年國小、國中、高中3團更是全壘打,在全國音樂比賽榮獲特優。

賴峰偉縣長表示,近年來澎湖孩子參加全國比賽屢屢獲得佳績,展現澎湖囡仔不服輸的個性,但孩子們精彩演出的背後必定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師長,帶領著他們堅定向前行。這群老師幾年來舟車勞頓的默默付出,令人感佩。縣府長期致力於教育優先的理念下,提供了孩子最大的學習機會。未來期盼本縣各校再繼續努力,讓澎湖藝術深根更加茁壯,讓孩子加入樂於學習成長。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近二年在疫情影響下,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停辦二年。雖然暫時失去了表演舞台,練習時間及師資也屢受疫情侷限,但是團員們的學習不曾間斷,依然持續練習、不斷精進,終於在本次全國決賽,獲得甜美成果,再次展現澎湖孩子的堅毅韌性,精彩的表現值得讚許。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組賽程自110年3月1日起至3月15止,接下來仍有縣內個人組陸續出賽,期待澎湖的孩子繼續在全國舞台發光發熱,斬獲佳績。




△馬公國中國樂團比賽。

△文澳國小打擊團團員合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