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黃天富「澎湖嶋意象π」水彩畫展 回憶家鄉美(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嶋意象π」黃天富水彩畫作品,從人物肢體動作,魚、植物、地景等佐以個人情感投射,細膩繪畫。以透明水彩為主,顏料間偶然交流結合,創作出水彩媒畫的作品栩栩如生,也帶領大家回味家鄉美。

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今年度首場展覽「澎湖嶋意象π」7日展出。由馬公市長葉竹林主持,包括馬公市代表會祕書、黃旭輝代表、蘇育德代表及黃天富的粉絲都到場祝賀。

畫展中有3幅畫,最引人注目的北辰市場,葉竹林表示,「原來早期就機車不入巷、攤位整齊的排列,而且過去的人拿菜籃,現在拿塑膠袋等,相對之下以前人反而較環保,也讓葉竹林市長相當有感。

黃天富是馬公國中美術教師,退休後仍持續動筆創作至今,喜歡用畫筆記錄澎湖一畫一景,不論是自然景觀或是人文環境,從澎湖日常的菜市場、製冰廠到漁港碼頭,每每都有著濃濃的澎湖味。

此次是以澎湖為主題的水彩畫展,作者運用彩筆將澎湖的人文、山水之美,融入彩墨交織中,共展出50餘件 ,希望藉由這些富有溫度的創作,帶領民眾重新看見澎湖之美。

「澎湖嶋意象π」-黃天富水彩畫展期自111年3月7日至4月8日,馬公市長葉竹林歡迎鄉親大家撥空至馬公市公所參觀優質畫展。









△黃天富為馬公市長等人介紹北辰市場攤販畫作。(莊惠惠攝)

△透明水彩畫作品栩栩如生。(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