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飼主善盡管理責任 動物平安行車用路人安全

【本報訊】寒流來襲,縣府日昨接獲民眾陳小姐通報,有壹頭犬脫繩,全身淋濕發抖受凍,身上無保暖防護措施,縣府家畜疾病防治所隨即派員救援,現場判斷該犬為有主犬隻,立即掃晶片通知飼主緊急帶回安置照顧。

依民眾通報表示因在馬路上見狗隻因鐵鍊纏身,無法行動身體明顯受寒直發抖,為了動物安危,立即通報縣府及時救援,經查晶片犬隻有辦理寵物登記,因飼主疏縱犬隻已違反動物保護法規定。寵物植入晶片好處多,救援愛犬有明確身分證明,尋回機率及回到溫暖的家機會也提高;大多數飼主認為所飼養愛犬很聰明,放出趴趴走牠會回家,但殊不知寵物在馬路亂竄讓車輛急煞或追撞造成車禍傷亡,或使致犬(貓)無故在外受傷或意外死亡,除了違反動物保護法,還可能負刑事及民事責任。

當晚天寒地凍風雨交加,人員不畏風雨冒生命危險出勤,讓動物歸屬回溫暖的家,縣府籲請發揮友愛同理心,維護路人行路安全,守護動物平安也贏得其他民眾的尊重,不要疏縱犬隻自己在外大小便或遊蕩。

再次呼籲家中有養犬隻的民眾們,身為好主人一定要先以身作則,加強並善盡看管好動物之責任,讓您愛犬成為人見人愛之毛寶。應依規定植入晶片及辦理寵物登記外,伴同愛犬出門並使用牽繩,千萬不可任其自由外出或遊蕩而產生問題,以免違反動物保護法及其他相關法令而受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