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野火燃燒 警、消合力迅速撲滅

【本報訊】白沙鄉中屯風力發電園區於日前因不明原因竄出火苗致發生草地火警事故。由於該區周遭皆是草坪地形,極易燃燒,再加上東北季風助長,火勢一路延燒往南至附近農田。為避免波及附近農舍,白沙分局講美派出所及偵查隊配合白沙消防隊聯手合力迅速撲滅野火,避免災情擴大。

白沙分局表示,依過往經驗此時正是初耕翻土季節,有少數農民為圖方便而直接在農地上燃燒野草,另亦曾發現趕海民眾隨手丟擲菸蒂情形致發生火警情事。若因火勢失控擴大除造成空氣污染外,大量濃煙飄過馬路甚或影響過往車輛行的安全,希望大家秉持同理心並謹記2不口訣-1雜草不亂燒、2菸蒂不亂丟,以減少災害發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